晓风残月_79853

江宇直你可不可以再直一点8

  江澄和聂怀桑两人坐在空荡荡的食堂里,看着桌上的泡面和碗里孤零零的荷包蛋。

  “澄哥,大过年的我为什么要选择今天值班。”

  “因为你今年体能又是倒数,回去你大哥肯定使劲练你,一边练你,一边骂你。”

  “……我一搞计算机的,要什么体能!”

  “搞计算机的出外勤吗?”

  “出。”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

  “……和蓝曦臣在一起的事……家里两位还不知道,我心虚”

  “……”

  绚丽多彩的烟花炸开,爆竹声远远传来,江澄道:“吃吧。”

  两人悲催的吸溜着泡面,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哒哒声响起,江澄以为是值班的温情,一道清脆俏皮的声音响起:“阿澄警官!”

  江澄手一抖,夹起的荷包蛋啪的掉回碗里,几滴红汤飞溅到脸上,江澄擦擦脸,抬头看门口。

  门口站着个年轻姑娘,酒红色的利落短发,一身皮衣皮裤勾勒凹凸有致的身材,上衣是件低领,江澄从这看过去都能看见她胸前的深沟。大冬天的也不嫌冷,江澄腹诽。

  聂怀桑笑眯眯道:“杨姑娘来啦,快进来,门口风大。”

  这姑娘叫杨悦,昨天在路上被人抢包,让执勤的江澄给遇上了,一套漂亮的擒拿撂倒小贼,顺带把姑娘撩的五迷三道,笔录做完了还缠着江澄问这问那,问的全是江警官的兴趣爱好有没有女朋友,江警官忍无可忍,面无表情道:“现在是上班时间,请不要问私人问题。”

  聂怀桑看着姑娘脸带红晕依依不舍的走出大门,拿起文件夹遮住脸上的笑容。

  杨悦走进来朝身后招手,一个男人端着冒着热气的陶锅走进来后面还跟了两个男人。

  杨悦坐在江澄右边,看着桌上的泡面笑道:“来给你们加餐啊。”

  江澄看着三个男人迅速点上小火炉摆好食材,拒绝的话就要说出口,杨悦抢先道:“这个是为了答谢阿澄警官昨天替我抢回包的,送锦旗太普通了,这个最实在!”

  如果忽略你看澄哥那荡漾的眼神的话,聂怀桑心想,还有点说服力。

江澄正直道: “这是我们的职业,你不用这样。”

杨悦眼睛一转,叹气道:“我也是有私心的,我刚回国,没有朋友,爸爸妈妈过年还放不下生意跑国外去了,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就差挤出点泪水了

  “……”

  “……”

  江澄向来不会对付女人,聂怀桑看着咕噜噜翻滚的火锅咽了咽口水,决定装傻。

  于是一顿饭就在聂怀桑和杨悦两人的谈笑声中和江澄偶尔的应和中开始了。

  江澄夹了两次羊肉片,正要再举筷子的时候,杨悦已经夹了一筷子羊肉片到他碗里。

  “……谢谢……”

  “不客气,就是为你准备的,不够的话我让他们再去拿。”杨悦笑得开心,眼里的笑意简直要冒出星星来。

  “那什么”……

  “阿澄”

  门外又传来声音,江澄闻言不可置信的抬头看过去,蓝曦臣裹着白色风衣,芝兰玉树的站在门口看着他,手上提着个大袋子,透过透明的塑料袋,江澄看到里面叠在一起的几个方形餐盒。

  江澄:明明没有干什么坏事,突然心虚是怎么回事?

  聂怀桑:好像有好戏看了。

  杨悦:这个男人看阿澄警官的眼神有点不对。

  “你不是说今天回家吗?!”

  “曦臣哥!”

  “中午吃过饭就回来了。”蓝曦臣走进来,把袋子放到桌上“给你带了饭菜,不过你好像不需要……”

  江澄看着蓝曦臣温柔的笑容,抢过去把食盒摆出来打开:“还没吃完呢你来得正好,一起吃。”

  鱼片粥、乳鸽汤、红烧排骨、炒青菜……

  “阿澄警官不是喜欢吃辣的吗?”

  “阿澄现在胃不太好,不能吃那么刺激的东西”

  “今天是除夕夜,当然是怎么喜欢怎么来了”

  蓝曦臣敛了下笑意:“养胃必须得坚持,一顿饭都不能松懈。”

  江澄瞪一眼看戏的聂怀桑。

  聂怀桑赶紧道:“哎三位大哥也饿了吧,过来吃啊,站那么远做什么!”

  ………………………………………………

  蓝曦臣看着远处江澄和杨悦的背影,眯了下眼转头聂怀桑,聂怀桑本来揉着吃撑的肚子,见蓝曦臣看过来,他一缩脖子:“不知道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曦臣哥信我!”

  蓝曦臣闻言笑意更盛:“大哥约我明天去聚一聚呢……说起来今天该是高兴值班吧”

   “昨天澄哥执勤遇着姑娘被抢劫于是他把贼人撂倒然后这姑娘好像对澄哥挺感兴趣……”

   蓝曦臣点点头又转过去看远处的两人,江澄说了一句什么,那姑娘后回头看了他一眼,勾起一个挑衅的笑。然后蓝曦臣眼睁睁看着她亲上江澄的嘴唇,蓝曦臣上扬的嘴角垮下来,聂怀桑转身就跑:我什么都不知道!

  江澄张着嘴,目瞪口呆的看着杨悦雀跃的上了豪华的商务车,车子开出去卷起一阵风,江澄头上两撮乱翘的头发在寒风中颤巍巍的随风抖动,他回头看蓝曦臣,蓝曦臣笑容灿烂朝走来。

  蓝曦臣站在他面前替他整了整衣领:“宝贝儿,我回家等你”

  “…………”如果是平时,蓝曦臣一定会等他一起下班的,蓝曦臣是醋了?是醋了吧?一定是!江澄看着蓝曦臣朝外走去的背影,嘴角忍不住上扬,哼!平时看你都是一脸笑意,风轻云淡的样子,还以为你有多佛系,江澄右手握拳砸在左手心里,等爷回去哄你!

………………………………………………

  十二点十五分钟,江澄准时回到家,厅里只开了一盏暖黄的台灯,卧室门缝透出灯光,人应该没睡。

  江澄走过去推开卧室门,蓝法医戴着副方正的无框眼镜,靠在床头正看一本大部头。

  听到江澄开门声,蓝曦臣瞥一眼门口,江澄正靠在门边望着他眼里都是揶揄,他看着书本严肃道:“没有洗澡不准上来。”

  江澄嗤笑一声,随了他的意。

  等江澄擦着头发出来,蓝曦臣已经摘眼镜放下书,正握着手机在看什么,江澄走过去抽出他的手机往床头柜一扔,一手把着蓝曦臣的肩压进软床里:“哼哼,蓝法医吃醋了,百年难得一见。”

  蓝法医惊讶的瞪大眼睛:“这是吃醋吗?还有头发要吹干!”

  蓝曦臣在遇到江澄之前并未和别人交往过,也不明白情人之间小打小闹弯弯绕绕,只是看到别人和江澄亲近,心里便觉得不舒服,不说局里关系好的兄弟,刚刚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然而他是相信江澄的,也觉得自己这样着实无理取闹。

  江澄不一样,毕竟前二十几年是个直的,也谈过两个女朋友,虽然还没到滚床单的地步,该明白的还是明白了,所以对于被毫无恋爱经验的蓝法医压这回事一直耿耿于怀。

  听到蓝曦臣这话,江澄坏笑着握着蓝法医的手抵在他的胸口:“这里,酸不酸?”

蓝曦臣点头。

“是不是因为看到杨悦亲我才酸?”

蓝曦臣眨了眨眼,承认得干脆:“我吃醋了。”

  江澄笑意更深,捏着蓝曦臣的脸:“哥们儿,我还以为我跟谁亲近你都不会吃醋来着,合着都是装的,嗯?”

  “但是你还是要吹干头发。”蓝曦臣竖起手指点住江澄凑了的嘴。

  江澄气闷:“老子信了你的邪!”气冲冲的出去了。

  蓝曦臣在他身后笑得温柔:嗯,还是有点生气,和信你无关,和爱你有关。

  ………………………………

  江澄吹干头发回来,蓝曦臣已经睡着了,江澄走过去,小心翼翼的翻起他的长袖,手臂处有一条高高肿起的伤痕,类似于鞭伤。江澄叹气,以蓝曦臣的身手,除了家里长辈,还有谁打得着他?

  江澄把蓝曦臣握在手里的手机拿出来,手机还没息屏,他看到里面都是房源信息,想起前段时间开玩笑说过的“如果房产证上写两人的名字,也算有小红本了”

  江澄嗤笑一声:“傻” 他拿起号称两千万柔光自拍的手机,对着自己和睡着的蓝曦臣咔嚓一下拍了张照。

  照片里,江澄眉目温柔的亲在蓝曦臣脸颊,而蓝法医安静沉稳的睡着。

……………………………………………………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