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残月_79853

江宇直你可不可以再直一点9

   江澄最近闲的要长霉,他的眼睛恢复良好,如今看东西也只是有点模糊,蓝曦臣严格遵照主治医生的吩咐,不让看强光的东西,不能用眼过度,每天严格把控毫不心软,江澄只能跟个步入晚年的老大爷似的见天抱着个收音机听新闻,听完心闻听情感访谈听完访谈听音乐,最近他迷上悬疑推理的节目,觉得还有点意思,于是每天晚上八点准时调到特定的频道。

  江澄瘫在沙发上,调好频道等节目开始,他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正在扮蜘蛛侠的金凌,小朋友穿了套蓝色睡衣,脖子上松松系着一个被拆开的红色塑料袋,金凌一脚踩在小小的塑料板凳上,做了个要向上冲的姿势,稚嫩的声音故作深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然后张着双臂在厅里绕圈跑。

  江澄翻了个白眼“嘁”了一声。实在没想到金凌真的跑来了。

  是的,金凌来了,他宁愿不吃鸡腿也不想再背宪法。江厌离无法,只好送他来,她自己最近有演出,每天都排得很满,于是每天请阿姨给他们送三餐,正好帮蓝曦臣节省了每天做早餐的时间,蓝曦臣最近也实在忙,已经连续三天半夜三更才回家。

  江澄看着在厅里乱跑的小孩和乱放的玩具,额头青筋隐隐凸起,江澄忍无可忍怒道:“金如兰!你给我消停点!”

  金凌闻言停下转圈解下塑料袋,绷着小脸冷酷的看着江澄:“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拔刀吧。”

  江澄黑着脸掏出身下压着的手机,对着金凌咔咔拍了几张照,金凌特意摆了个奥特曼标志性的打怪姿势:“愚蠢的人类,别以为可以威胁我!”

  江澄冷笑:“你们班长应该会很欣赏你的英姿!”

  金凌瞬间屈服:“师傅徒儿知错了!”

  “给老子好好说话!”

  “呔!妖怪胆敢冒充我师傅!”

  江澄崩溃的看着金凌挥舞着那根10块钱的街边买的塑料金箍棒,终于爆发:“老子打断你的腿!”

  与此同时大门门锁发出咔嚓的声音,晚上七点四十蓝法医推开家门,听了满耳朵的江澄的怒喝,竟然觉得亲切无比,几天的疲惫似乎一扫而空,他扬着嘴角温柔的看着恼怒的爱人:“阿澄…”

  江澄满脸的怒容只来及收起来一半:“回来了?来得正好,帮我收拾这兔崽子。”

  金凌跳脚:“打小孩!舅舅你这是家暴!”

  蓝曦臣无奈:“阿凌不要闹。”

  “我看你就是欠收拾!”

  江澄扔了手机,站起来就要去拎小崽子,金凌扔下塑料金箍棒往蓝曦臣那里跑:“舅夫救命!”

  “……“

  “金凌!!!”

  尽管金凌使出吃奶的劲跑,奈何他舅舅是个大长腿,江警官拎小鸡似的抓着金凌后背的衣料:“你再跑啊!”

  “欺负小孩啦!”

  江澄气急,看着蓝曦臣道:“明天!明天就把他送走!”

  金凌扑腾:“舅夫不要!我我我……今天舅舅看了两部电影!”

  蓝曦臣抱起扑腾的金凌肃着脸点头:“很好。”

  江澄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蓝曦臣你居然发展下线,一个小屁孩?还有你!把我的薯片吐出来!”

  金凌缩着脑袋抱紧蓝曦臣:“是舅舅你诱惑我的!”

  蓝曦臣自动忽略江澄的控诉:“明天我休息,你手机暂时由我保管。”

  江澄咬牙切齿:“蓝扒皮!”

  蓝曦臣欣然接受:“谢谢夸奖。”

  江澄被他的不要脸震得愣在原地,呆滞的看着蓝曦臣抱着金凌走进去。

  “舅夫威武!舅夫最好了!”

  “不要贫嘴,今天的作业做好了吗?”

  “……今天周阿姨给我们带了鸡汤,我都没喝,等舅夫一起喝。”

  “谢谢,那么喝完汤我再检查你的作业。”

  “哼”╯^╰

…………………………

  蓝曦臣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江澄已经把大厅收拾好,他正把热好的鸡汤摆上桌,金凌缩在桌子另一边,想来是被江澄训了一顿。

  江澄把金凌的小碗摆好:“坐过来,我还能吃了你吗!”

  金凌扭了扭身子,没起。

  蓝曦臣笑着走过去,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阿凌今天为什么不乖?”

  金凌撇嘴拒绝承认自己淘气。

  江澄翻个白眼:“刚出笼,太兴奋。”

  蓝曦臣笑着瞥一眼江澄,蹲下来与金凌对视:“今天太晚了,作业就留着明天一起做,不许再偷懒了。”

  金凌黑葡萄似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蓝曦臣:“舅夫你太好了!”

  江澄突然反应过来:“谁教你这么叫人?”

  “…………”

  金凌瞄一眼江澄:“……大舅……”

  江澄气极:“魏!无!羡!”

  ……………………

  喝完汤,蓝曦臣哄金凌去洗漱准备睡觉。

  金凌揉着眼睛犯困:“要听睡前故事。”

  江澄的声音从厨房飘出来:“我来吧,你回去睡,看看你这大黑眼圈。”

  “没关系,我还行。”

  说是要听故事,不过大概是因为白天玩的太嗨了,金凌几乎是沾床就睡。

  蓝曦臣轻轻关上门,厨房的灯还亮着,他走过进厨房,看到江澄正用干的洗碗布擦碗,会生气会骂人的江澄,真真实实的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悬了一个多月的心好像才终于落回原地。

  江澄听到声音,回头看他一眼嗔道:“累了也不知道先休息。”

  蓝曦臣看他把擦干的碗筷放进橱柜消毒,忍不住上前拥住他,软绵绵的叫他的名字,江澄心软:“累过头了是睡不着,等下我帮你揉揉。”

  蓝曦臣抱着江澄左右小幅度的晃,埋头在他的肩颈处深吸一口气:“阿澄……”

  “干嘛”

  “阿澄……”

  “……”

  外面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厨房的灯光暖黄。凉风从敞开的窗户吹进来,江澄望着朦胧的路灯惆怅——男朋友太会撒娇分分钟想办他可是每次都被办好烦啊。

 

 

 

 

 

评论(5)

热度(72)